如何使用 Bitdefender 的詐騙警報模塊避免短信網絡釣魚

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所有基本知識,讓您熟悉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for Android 中的 "詐騙警報 "功能。這項技術可以檢測通過短信、消息應用程序和通知發送的基於鏈接的移動攻擊。 詐騙、欺詐和惡意軟件活動通過安卓用户社區有組織地傳播。有時,不知情的受害者傳播有害鏈接,真以為自己在為聯繫人服務。還有的時候,網站會發送惡意通知,或者被入侵的設備會自行發送有害信息。無論這些鏈接是如何傳播的,它們都會給 Android 用户帶來安全風險。如果您運行的是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for Android,Web Protection 模塊會在您訪問釣魚鏈接時立即阻止它們,而 Scam Alert 模塊則會在您打開短信或通知中的鏈接之前向您發出危險警告。

 

什麼是短信網絡釣魚?

網絡釣魚是一種社會工程學策略,不受平台限制。網絡釣魚活動通常通過垃圾郵件部署,利用大量令人信服的信息誘騙用户泄露用户名、密碼或信用卡信息。這種戰術也被模仿使用短信作為窩藏媒介,因此被稱為 "Smishing"(短信+網絡釣魚)。這些攻擊通常堅持要你撥打一個過度收費的號碼、訪問一個惡意 URL,或者要你回覆個人信息或財務信息以獲得獎品。有些攻擊使用恐嚇策略,誘使用户認為自己的個人數據已被泄露,敦促他們立即採取措施減少損失。

網絡釣魚或短信釣魚信息比人們想象的要普遍得多。但惡意鏈接的傳播方式還有很多。我們經常會遇到網站要求向我們發送通知的情況,而這一系統很容易被濫用。用户可能會通過通知系統收到惡意鏈接,由於這些鏈接似乎來自安卓系統本身,用户可能會傾向於打開它們。利用短信傳播有效載荷的惡意軟件活動也很常見。

 

什麼是 Bitdefender 的詐騙警報?

Smishing found by Bitdefender's Scam Alert比特梵德Android手機安全軟件中的 "詐騙警報 "功能將預防措施放在首位,在潛在的危險情況(包括惡意軟件威脅)有機會成為問題之前就加以處理 "詐騙警報 "實時監控所有收到的短信和Android通知。當手機短信中出現危險鏈接時,就會出現類似下圖所示的警告

 

Bitdefender 會提供兩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刪除信息。第二個選項是查看 更多細節和重要建議,例如

  • 不要打開或轉發檢測到的鏈接。
  • 對於短信,儘可能刪除信息。
  • 如果發件人不是可信任的聯繫人,則屏蔽發件人。
  • 卸載在通知中發送危險鏈接的應用程序。

:由於 Android 操作系統的限制,Bitdefender 無法刪除短信、採取任何與短信相關的直接措施或任何其他惡意通知來源。如果您忽略了詐騙警報警告並嘗試打開危險鏈接,Bitdefender 的網頁防護功能會自動捕獲,防止您的設備受到感染。

 

在比特梵德安卓手機安全軟件中啓用 "詐騙警報

比特梵德移動安全軟件免費提供詐騙警報功能, ,需要Android 6 或更高版本在舊版本的安卓系統中,該功能不可用,並且在安卓版比特梵德手機安全軟件的底部導航欄上不可見。

 

要啓用 "詐騙警報",您需要授予 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應用程序訪問短信和通知系統的權限:

1. 打開安裝在安卓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Bitdefender Mobile Security 應用程序

2. 在 Bitdefender 應用程序主屏幕中,點擊底部導航欄上的 "詐騙警報 "選項,然後按 "打開"。

Turning on Scam Alert

3. 點擊 ALLOW(允許)按鈕,允許 Bitdefender 應用程序掃描手機通知並對有害通知發出警告。

Allow Notification permission

 

4. 在通知訪問列表中,將 Bitdefender Security 切換到 ON 位置

Notification Access list

 

5. 按 "ALLOW "確認操作。

Allow Bitdefender Scam Alert to scan notifications

 

6. 返回到 "詐騙警報 "屏幕並按下 ALLOW(允許),使 Bitdefender 能夠掃描接收到的短信,以防止 Smishing(網絡釣魚)。  。

Allow Bitdefender to scan SMS messages.

 

詐騙警報概述

啓用 "詐騙警報 "後,模塊中間的甜甜圈圖將顯示已掃描短信和通知的總數。下面的圖例將顯示掃描的短信、通知和鏈接的確切數量

注意 :鏈接不包括在圖表/總計數器中,而是單獨計算並顯示在圖例區域。

Scam Alert is on

 

Dangerous links found列表將顯示最近 3 次檢測。要將列表再擴展 3 次,請按 "載入更多"。退出 "垃圾郵件警報 "模塊將摺疊此列表。

每當 "垃圾郵件警報 "發現危險鏈接時,此部分都會顯示附加信息

  • 發出通知的應用程序名稱
  • 時間戳(小時、天)
  • 檢測到的鏈接的 URL(不可點擊)
  • 威脅類型
  • 應用程序類別(文本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