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漏洞掃描檢查電腦是否易受黑客攻擊

本文介紹瞭如何使用 Bitdefender 漏洞掃描來查找您的計算機是否存在安全漏洞,這些漏洞可能會導致遠程、未經授權的訪問、數據竊取或惡意攻擊。

保護電腦免受惡意行為和應用程序攻擊的一個重要步驟是保持操作系統和您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序處於最新狀態。此外,為防止對電腦進行未經授權的物理訪問,必須為每個 Windows 用户賬户和您連接的 Wi-Fi 網絡配置不易被猜中的強密碼。這些都是系統漏洞,網絡攻擊可以利用它們在計算機上獲取或執行未經授權的操作。

 

如何運行漏洞掃描

Bitdefender 會自動檢查計算機是否存在漏洞,並向您發出警告。您應該每隔一到兩週檢查並修復系統漏洞  。

  注意:要檢測系統漏洞,Bitdefender 需要活動的互聯網連接。

手動掃描系統漏洞:

  1. 單擊 Bitdefender 界面左側邊欄上的Protection
  2. VULNERABILITY 窗格中,單擊Open
  3. Vulnerability Scan 選項卡中,單擊Start Scan(開始掃描), ,然後等待 Bitdefender 檢查系統漏洞。

Checking if your PC is vulnerable with Bitdefender Vulnerability Scan.

檢測到的漏洞將分為三類

  • 操作系統
  • 應用程序
  • 網絡

單擊以展開、瞭解更多信息並解決 Bitdefender 發現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