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我的 Mac 是否受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保護?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可為 Mac 相關威脅提供全面保護。如果您不確定自己的 Mac 目前是否受到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的保護,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輕鬆進行檢查。

 

1. 查看是否已安裝 Bitdefender

首先檢查 Mac 上是否安裝了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該軟件的名稱應在 "應用程序 "文件夾中可見,"B "圖標應出現在屏幕頂部的菜單欄中。

  • 點擊 B 圖標。
  • 選擇 打開殺毒軟件界面 選項。
  •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就會出現在你的屏幕上。

B

您也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查找 Mac 上是否安裝了 Bitdefender:

  • 點擊 Finder Finder圖標。Finder 圖標看起來像一個帶笑臉的藍色正方形。

Finder

  • 點擊彈出窗口側邊欄中的 "應用程序"。

Is my Mac protected? Applications

  • 在 "應用程序 "文件夾中,你可以找到 Mac 上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序。在已安裝的應用程序列表中雙擊 Bitdefender。

Is my Mac protected by Bitdefender?

  • 在 Bitdefender 文件夾中,雙擊 "Antivirus for Mac"。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就會出現在你的屏幕上。

Is my Mac protected by Antivirus for Mac?

如果已安裝的應用程序列表中缺少 Bitdefender,請瞭解如何安裝 Mac 版 Bitdefender Antivirus

 

 

2. 檢查控制面板

打開 Mac 版 Bitdefender Antivirus 界面後,尋找綠色盾牌或提示安全的信息。這些信息會顯示在主控制面板上。

Your Mac is protected

如果防護罩是紅色的,儀表盤顯示您的設備存在風險,請按照窗口頂部的建議修復問題。

 

 

3. 執行 EICAR 測試

歐洲計算機反病毒研究所(EICAR)開發了一個測試文件來幫助測試反病毒程序。EICAR 測試文件實際上並不是惡意的,但根據整個行業的協議,具有殺毒功能的主流產品會將其檢測為惡意文件,這樣人們就可以驗證他們的安全解決方案是否配置正確。當 Bitdefender 正常工作時,它應該能像檢測網絡威脅一樣檢測到 EICAR 測試文件。

要模擬感染並檢查 Mac 版 Bitdefender Antivirus 的反應:

  1. 訪問頁面https://www.eicar.org/download/eicar_com-zip/
  2. 點擊 "下載 "按鈕。

如果 Bitdefender 在保存時檢測到並阻止了 EICAR 測試文件,則表明您的 Mac 已受到保護,殺毒軟件運行正常。無需進一步操作。

 

另一方面,如果您能下載 EICAR 文件而沒有收到 Bitdefender 的任何警報,則表明您的 Mac 未受到充分保護。我們建議您

  • 驗證網頁保護 :為確保瀏覽器的安全,請確保在 Internet 瀏覽器中啓用了網頁保護。你可以在 "保護 "菜單 > "網絡保護 "選項卡中找到 "網絡保護"。該瀏覽器擴展可在 Safari、Chrome 瀏覽器和 Firefox 瀏覽器中阻止危險網站。瞭解如何在 macOS 上安裝 Bitdefender TrafficLight 
  • 驗證實時保護 :Mac 版比特梵德殺毒軟件提供針對網絡威脅的實時保護。確保已啓用實時保護。您可以在設置菜單 > 保護選項卡 > Bitdefender Shield 中找到此選項。瞭解如何在 Mac 版殺毒軟件中啓用 Bitdefender Shield。這將有助於檢測任何可能躲過網絡防護的潛在威脅。

 

通過這些步驟,您可以驗證 Mac 是否受到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的充分保護。請記住,網絡安全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因此保持警惕並積極主動地保護 Mac 免受不斷變化的威脅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