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冒充 Bitdefender 支持人員的騙子

隨着比特梵德在網絡安全行業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冒充比特梵德技術支持的騙子也越來越多。繼續閲讀,瞭解如何識別和處理虛假技術支持。

Beware of scammers

1. 詐騙彈出式窗口

您正在上網瀏覽,突然彈出一個令人震驚的錯誤信息,告訴您的設備受到嚴重感染,您需要撥打屏幕上顯示的號碼致電殺毒軟件公司進行消毒。

 

2. 主動來電

有人給你打來冷冰冰的電話或留下語音郵件,假裝他們是你的安全解決方案的支持部門,並説他們已經檢測到你的設備存在嚴重問題。他們會操縱您説出殺毒軟件的名稱,然後聲稱自己是 Bitdefender 的工作人員。

 

3. 虛假支持網頁

您正在網上搜索比特梵德服務枱,然後登陸了一個看似合法的網站。它有一個大大的比特梵德標誌,電話號碼佔了首頁的一半。如果你撥打這個號碼(通常是免費電話),接聽電話的人很快就會試圖遠程訪問你的電腦。

 

騙子如何向您收取過高的費用來解決根本不存在的問題

如果你試圖退出頁面或掛斷電話,騙子可能會試圖讓你相信,這樣做(例如等到早上再聽取第二意見或關閉設備)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你必須讓他們的技術人員來修復。

Scam

他們通常會讓你調出電腦新手可能不熟悉的 Windows 功能(Windows 事件查看器、命令提示符等)。

然後,他們會誘騙你查找錯誤信息,這些錯誤信息實際上是無害的,不應被視為惡意軟件感染或系統錯誤的證據。但騙子會警告你,這些錯誤記錄很危險,會徹底破壞你的數據。

然後,他們會提供解決方案:讓他們遠程訪問你的電腦以 "修復 "問題。事實上,你正在安裝一個遠程訪問木馬。

在 "調查 "過程中,騙子會嚇唬你支付 200 到 400 美元來修復電腦。最邪惡的騙子甚至會利用遠程訪問安裝真正的惡意軟件或竊取你的個人文件和銀行信息。更有甚者,如果受害者拒絕付款,騙子還會刪除系統文件。

 

解決方案

 

不要上當受騙!只需掛斷電話或關閉瀏覽器即可避免上當受騙  。

為了避免成為受害者,請記住以下幾點:

  • 比特梵德的代表絕不會突然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告訴您,您的PC、Mac或智能手機出現了安全問題。
  • 如果您在使用瀏覽器時收到欺詐性錯誤信息,請記住真正的錯誤和感染絕不會提示您撥打特定號碼
  • 許多虛假警告包含拼寫和語法錯誤,以及紅色大寫字母和許多感嘆號
  • 最好的辦法是聯繫Bitdefender 支持。在這裏,您可以瀏覽我們的知識庫文章以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也可以開立電子郵件票據,還可以通過電話或聊天與我們的支持技術人員交談。

 

如果您認為自己向騙子提供了賬户信息,或者已經支付了虛假支持費用,請立即聯繫您的銀行或金融機構並申請退款。

您可能希望向有關當局或地區欺詐報告中心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