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梵德的實時保護功能

Bitdefender Shield是我們的安全軟件中包含的實時保護功能,通過掃描所有訪問的文件和電子郵件信息,提供持續的保護,防止各種惡意軟件的威脅。 默認的實時保護設置可確保對惡意軟件的良好保護,對系統性能的影響較小。例如,Bitdefender 會在你打開 Word 文檔時掃描已知威脅,在你收到電子郵件時掃描已知威脅。

高級用户可能希望利用 Bitdefender 提供的掃描設置。您可以通過創建自定義保護級別來詳細配置實時保護設置

配置實時保護高級設置

1. 單擊 Bitdefender 界面導航菜單上的 Protection 。
2. 在 ANTIVIRUS 窗格中,單擊 Open 。
3. 在 Advanced 選項卡中,您可以根據需要配置掃描設置:

-僅掃描應用程序 。您可以將 Bitdefender 設置為只掃描已訪問的應用程序。

-掃描潛在的不需要的應用程序 。選擇此選項可掃描不需要的應用程序。潛在不受歡迎的應用程序 (PUA) 或潛在不受歡迎的程序 (PUP) 是通常與免費軟件捆綁在一起的軟件,會顯示彈出式窗口或在默認瀏覽器中安裝工具欄。有些程序會更改主頁或搜索引擎,有些程序會在後台運行多個進程,導致電腦運行速度減慢,或顯示大量廣告。這些程序可以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安裝(也稱為廣告軟件),也可以默認包含在快速安裝包中(廣告支持)。

-掃描腳本 。掃描腳本功能允許 Bitdefender 掃描可能包含基於腳本的惡意軟件的 PowerShell 腳本和辦公文檔。

-掃描網絡共享 。要安全地從設備訪問遠程網絡,我們建議您啓用掃描網絡共享選項。

-掃描存檔 。掃描存檔內部是一個緩慢且耗費資源的過程,因此不建議用於實時保護。包含受感染文件的存檔不會立即威脅系統安全。只有在未啓用實時保護的情況下從存檔中提取並執行受感染文件時,威脅才會影響您的系統。

如果您決定使用此選項,請將其打開,然後沿刻度拖動滑塊,將大於給定值(MB,兆字節)的壓縮包排除在掃描範圍之外。

-掃描啓動扇區 。您可以設置 Bitdefender 掃描硬盤的啓動扇區。硬盤的這一扇區包含啓動程序所需的計算機代碼。當啓動扇區受到感染時,硬盤可能無法訪問,您可能無法啓動系統和訪問數據。

-只掃描新文件和修改過的文件 。通過只掃描新文件和修改過的文件,可以大大提高系統的整體響應速度,同時將安全性降到最低。

-掃描鍵盤記錄程序 。選擇此選項可掃描系統中的鍵盤記錄程序。鍵盤記錄程序會記錄你在鍵盤上輸入的內容,並通過互聯網將報告發送給惡意人員(黑客)。黑客可以從竊取的數據中找出敏感信息,如銀行賬號和密碼,並利用這些信息獲取個人利益。

-早期啓動掃描 。選擇 "早期啓動掃描 "選項,可在系統啓動時,在所有關鍵服務加載完成後立即掃描系統。該功能的任務是提高系統啓動時的威脅檢測能力,縮短系統啓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