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 BDLDaemon 導致的 Mac 運行緩慢和 CPU/RAM 使用率過高問題

如果您的 Mac 在安裝了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後運行速度變得非常慢,或者活動監視器顯示 BDLDaemon 佔用了過多的 RAM 或 CPU 資源,那麼您將在這裏找到可以幫助 macOS 恢復流暢運行的提示。

這篇文章對處理系統普遍變慢的用户很有幫助。如果只有瀏覽器運行緩慢,請查看本文--Mac 上網速度慢?瞭解如何提升瀏覽器速度

 

什麼是 BDLDaemon?

BDLDaemon 是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的一個程序。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掃描和刪除可能在後台運行的任何有害軟件,主動保護您的 MacOS 免受網絡威脅。每當打開或創建文件時,Bitdefender 都會檢查其中是否有惡意軟件。BDLDaemon 還負責更新病毒特徵數據庫,以確保您的防護系統始終處於最新狀態。

根據您的 MacOS 設置和運行的應用程序,這種後台掃描有時會降低 Mac 的運行速度。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某些應用程序或系統進程會不斷佔用 Mac 的資源,而 Bitdefender 會密切關注它們的活動。

BDLDaemon abnormal memory usage

 

正確解讀 BDLDaemon 的 CPU 使用率

活動監視器會顯示 BDLDaemon 的 CPU 使用率與處理器內核總數的關係。這意味着,如果您使用的是配備 6 核處理器的 Mac,CPU 使用率可能高達 600%。同樣,8 核處理器的 CPU 佔用率可高達 800%,等等。

實際系統使用情況顯示在 "活動監視器 "窗口的底部。在本圖中,儘管 BDLDaemon 進程消耗了99.7% 的 CPU,但系統實際上67.53% 的空閒。

BDLDaemon - actual CPU usage

在 Bitdefender 執行按需掃描或後台掃描期間,CPU 使用率增加是正常的。掃描涉及密集型進程,需要大量資源來分析文件、文件夾和系統區域中的威脅。系統掃描和快速掃描過程中出現的資源使用率暫時增加是正常的。它不會明顯降低 macOS 的運行速度,不應將其視為問題。

 

為什麼我的 Mac 運行緩慢?

如果您的 Mac 在安裝 Bitdefender Antivirus 後運行速度變慢,可能是因為 BDLDaemon 進行了後台掃描。要檢查是否是這個原因,請嘗試關閉 Bitdefender Shield。關閉屏蔽功能後,Bitdefender 只會在您要求時進行掃描,而不會一直在後台運行。關閉 Bitdefender Shield:

  1. 打開 Bitdefender Antivirus for Mac 界面。
  2. 在左側菜單中,點擊Preferences
  3. Protection 選項卡中,將Bitdefender Shield 切換到關閉位置,使其變成灰色。
  4. 選擇要在多長時間內停止 Mac 版殺毒軟件屏蔽後,單擊OK 按鈕。
  5. 根據要求輸入Mac 管理員名稱和密碼,以允許執行操作。

Bitdefender Shield = BDLDaemon CPU usage test

 

現在,請根據關閉 Bitdefender Shield 後是否仍然出現速度變慢的情況採取以下步驟: